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走进企业 增强司机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8 11:1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 11月13日,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交警进企业开展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自控和预控能力。深圳市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安全管理责任人、车辆管理员,公务车辆驾驶员共计50人参加了本轮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以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为切入点,事故特勤中队副中队长颜晓辉就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的自觉性和严守安全生产防线的重要性发表了讲话。随后,围绕防御性驾驶主题,结合企业驾驶员从业性质及特点,从交通肇事、酒驾的危害、交通事故逃逸、“鬼探头”及车辆盲区、交警办理的行政拘留五大模块展开了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技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的普及。

培训期间穿插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解读、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对交通安全知识及现行交通管理机制的认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