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启动今年首批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8 20:03

孩子体验烙画创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莫文燕 文/图)日前,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在社区公园开展非遗烙画走进“幸福李松蓢”活动,现场2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本场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李松蓢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帷幕。

活动现场,舞台及周边设置为烙画展示区,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烙画老师的优秀作品,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居民驻步欣赏。舞台下为居民烙画体验区,让居民群众深入领略烙画的魅力。

活动开始后,专业烙画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烙画的的历史以及发展、烙画工具创作的技巧以及电烙铁创作烙画的安全事项。随后,专业烙画师进行演示后,居民们纷纷拿起电烙铁笔作画,大家的创意作品五花八门,居民群众不仅领略到了烙画的美,而且激发了居民的创作热情,弘扬了传统文化。 

学习结束后,居民们互相分享自己的第一幅烙画作品。居民黄小姐表示,烙画是不可缺少的的非遗文化,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不仅需要保护,更需要发扬光大,继续在实践中传承。希望热爱烙画、热爱中华文化的每位市民都能坚持学习和弘扬国家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2019年李松蓢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共有17个,其中知识培训类4个、关爱类3个、弘扬传统文化类2个、晚会类2个、运动类4个、医护类4个,涵盖社区老人、妇女儿童、青少年、环卫工等群体,项目内容贴近生活,高度契合社区居民群众的需求。该社区负责人表示,民生微实事以“短、平、快”的方式为辖区居民搭建一个文化娱乐的平台,为居民带来实惠的“福利”,是社区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根据居民需求,社区每年都会为居民“量身定做”民微项目,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展不断增进党与群众的联系,持续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让社区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