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侨联领导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8 21:15


代表们在投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11月18日下午,凤凰街道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凤凰街道首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侨联”)领导机构,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标志着凤凰街道1610名归侨侨眷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

当天下午,凤凰街道群团办、凤凰商会向大会发了贺信。大会通过召开凤凰街道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从45名代表中选举产生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再举行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常务委员5名,其中曾木养为主席,郑兴龙为副主席,谈永明为秘书长。随后,曾木养代表凤凰街道首届侨联向当选的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颁发了证书。曾木养表示,在新的岗位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侨为本、以侨为家,热情地为归侨侨眷服务,凝聚侨心,让侨联成为归侨侨眷之家。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街道侨联要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侨联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和群众工作的职能;要发挥侨联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立足本职,为建设“五彩凤凰”建言献策并做出贡献;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做到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

据了解,目前,凤凰街道共有归侨侨眷460户1610人,其中归侨515人、侨眷1095人。凤凰街道自成立以来,广大归侨侨眷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交流交往,积极宣传凤凰街道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引导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家乡、建设家乡,为凤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