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赴汕尾南门外村实地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9 10:44

公明街道帮扶南门外村建设的生态莲藕产业园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走进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南门外村,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南门外村,考察捷胜中学南门外村光伏扶贫发电(二期)项目、沿河段道路新建工程、生态莲藕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对口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南门外村党总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村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随后公明街道调研组参加了对口帮扶南门外村2019年精准扶贫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南门外村生态莲藕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占地总面积39294平方米,设观景平台、环园绿道、栈道等,通过发展莲藕产业,带动南门外村脱贫致富,同时结合旅游观光,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就业,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分别走进南门外村贫困户、老党员家里慰问。随后,公明街道召开“党建促扶贫”座谈会。座谈会上,公明街道驻村负责人介绍了三年来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发挥南门外村合作社的作用,坚持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合理统筹,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保障和支持力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规划整合培训资源,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和优化就业人口职业素质,助力帮扶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