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培训150名控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9 11:49

宣传现场热闹。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廖宇菲 麦凤儿)11月16日至17日,马田街道周末时间组织人员,在薯田埔、马山头和根竹园等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与您共享健康新生活”的控烟宣传活动。来自辖区的150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控烟培训,并走上街头,开展公共场所禁烟督导工作,营造无烟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1月16日下午,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牵头组织,在薯田埔社区开展了控烟志愿者服务队培训班暨控烟知识讲座,共吸引了100多名控烟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光明区疾控中心控烟工作负责人授课,详细讲解了烟草危害、《控烟条例》简介、劝阻吸烟技巧以及控烟志愿者督查工作流程四个方面的控烟知识。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对现场提问对答如流。11月17日下午,马田街道控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学以致用,趁热打铁在马山头和根竹园社区开展了控烟督查活动,志愿者们走村串户,对辖区部分便利店、网吧、餐饮服务等场所的控烟标识、吸烟点设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沿途向居民讲解吸烟与慢性疾病的关系以及二手烟的危害,倡导居民用适当的方式向身边的烟民说“不”。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履行控烟职责,扩大控烟宣传和督查活动的覆盖面,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降低吸烟率和吸烟量,努力推进无烟、健康深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