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成功捣毁一地下“黑油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9 22:29


非法改装车辆。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见烽)近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成功捣毁位于马田街道某停车场内一地下“黑油点”,查扣危险化品油罐车1辆。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紧盯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接群众举报,马田街道某停车场存在一疑似“黑油点”。执法人员于11月15日晚上11时,在根玉路与东方大道交汇处“汉海达高新产业园”旁的“露天停车场”附近蹲点守候。11月16日凌晨0点一台车牌号码为粤BAY538的油罐车驶入“露天停车场”,并将罐内柴油注入停放在该停车场内车身喷有“流动补胎”伪装性标识的车牌号为粤BF5H10的蓝色厢式货车车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处。经查,粤BF5H10蓝色厢式货车车厢非法改装大型油箱、加油机等,且车牌号与车辆信息不相符,为典型货车改装“黑油点”。

区应急、工信、公安、街道、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此“黑油点”进行了联合执法,对成品油进行了抽样送检,涉案人员被带回辖区派出所立案调查,涉案车辆由交警部门予以暂扣,成功捣毁了这一非法“黑油点”,彻底消除了这处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