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共绘新湖美好蓝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0 09:55

新湖商会首届趣味运动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 11月17日上午,楼村三月风广场上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响彻上空,早晨的空气虽还透着丝丝凉意,却丝毫不减广场上人们的热情,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此次运动会是由光明区新湖商会主办的首届趣味运动会,以运动为载体,搭建企业沟通合作桥梁,共有25支来自街道、社区与会员企业单位的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

以首届趣味运动会

搭建沟通合作桥梁

除了传统径赛项目4×100混合接力赛以外,还另设了龙行天下、智勇大闯关、运转乾坤、拔河比赛等4个趣味运动会项目。经过一个上午激烈的角逐,盛兴隆公司取得了4×100混合接力赛冠军,中国人寿保险夺得龙行天下的冠军,而智勇大闯关的冠军被楼村社区获取,楼村股份公司和喜德盛公司分别取得运转乾坤和拔河比赛的冠军。本届趣味运动会中,参赛运动员挥洒汗水,展现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更是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乐趣,增进了友谊。

趣味运动会是一个促进企业加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中,新湖商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在各个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而长足的服务。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湖商会自成立以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以互利互惠共促繁荣,有效推动了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趣味运动会聚集了众多优秀企业、事业单位,以运动为载体,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希望运动员们能赛出个性、赛出友谊,感受运动的欢乐,也希望新湖商会不断壮大,日益昌隆,为新湖街道和光明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8月,新湖商会成立一周年,新湖街道成功举办以“共商发展大计同绘新湖蓝图”为主题的新湖街道百名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上,新湖街道领导及辖区100家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就辖区营商环境、未来规划以及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工作,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帮助辖区企业应对国际环境的复杂变化,鼓励辖区企业提振信心,抓住机遇,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理念,共绘新湖蓝图。

强化服务企业机制

增强企业扎根信心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致力企业服务,围绕企业服务的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企业服务,构建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新湖辖区有各类企业共计1530家,拥有上市企业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9家。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工作,一方面,新湖街道制定了《新湖街道办2019年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在辖区规上企业、上市企业、中小型高成长性企业、创新性强企业中选取130家,作为领导挂点服务对象企业。截至10月底,领导走访调研企业130家,走访率100%。同时,对走访调研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分类汇总、实时跟踪,形成有效的问题跟踪反馈机制,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高端”服务。

另一方面,新湖街道对辖区“小升规”重点企业开展大起底排查。经统计,2019年新湖街道共有“小升规”培育企业35家,并加强与辖区内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的沟通,主动向企业宣讲技改扶持政策,提高企业开展技改积极性,全力配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开展“技改扫楼”行动,引导辖区内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通过开展多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宣讲会,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高新技术产业化资助。经统计,2019年1月至今,新湖街道共有58家企业获得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共计千万余元,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扎根新湖的信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湖街道将连同新湖商会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引领会员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会员企业加强合作,助力人才强企战略,打通智力资源共享渠道。秉承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新湖商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为光明和深圳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陈力源/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甘永康 钟哈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