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5位教师远赴西藏察隅中学送教育“大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0 10: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 近期,光明区公明中学5位教师前往三千多公里的西藏察隅县中学,开展结对帮扶送教活动。一周时间里,他们克服头晕头痛等高原反应症状,开了1场交流会、上了4节示范课、办了4场教育教学讲座,毫不保留地“传经送宝”。藏区师生纷纷感叹:“受益匪浅”、“希望交流能长期保持下去”。

到达西藏察隅县,公明中学5位教师来不及歇脚就开始送教活动。他们在交流座谈会上,代表公明中学向察隅县中学赠送校本资料及象征两校友谊的讲台收纳盒等物品,详细了解察隅县中学教学教研所需,比如当地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课堂效率的提高、常规工作的完善等问题,这些为公明中学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提供了依据。两所学校还相互交换学科联系表,标志着两校手拉手精准对应到各学科组,开启了手拉手结对交流的新模式。

在4节示范课上,公明中学四位老师分别上了美术课《创意布艺画瓶花》、英语课《A trip to space》、批注式阅读的起始课《学会圈点勾画》、体育活动课《弯道跑》。王惠利老师的英语课《A trip to space》一结束,学生纷纷涌上去合影,表达欢喜之情。这四节课生动诠释了光明老师创新与求实的精神。

应藏区师生要求,游云云、王惠利、曾宇宁三位公明中学老师,做了“教学的‘实做’与‘巧做’”、“把握学生心理,巧用沟通技巧,让孩子在赏识中成长”、“在课堂活动中提升学生英语口语能力”、“批注式阅读”四场主题讲座。游云云的讲座上,藏区老师听得聚精会神,做笔记、拍照留存,生怕遗漏了什么。王惠利釆用“答记者问”的形式,把公明中学班级管理的策略、多年做班主任和年级部管理工作的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

公明中学负责人游云云表示,当地学生只有放寒暑假才会回家,平时都在校园里,藏区老师必须全程关注,付出了很多心血。对藏区老师的奉献精神深感敬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