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老有所乐 马田街道组织41名老年人游览世界之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0 17:55

边走边看。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 孙秉汉)11月18日,马田老年人协会联合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不老人生,青春常在”的老年人外出活动,来自各社区的41名老年人集体游览了世界之窗。

活动当天,天气舒适宜人,世界之窗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像孩子一样,背着小包撑着伞,有说有笑地依次排队入园。现场,园内导游带领老人家一路前行,从“亚洲区”开始,依次游览了“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等,边走边讲解各地风土人情。面对沿途所见按比例仿建得精致绝伦、惟妙惟肖的世界著名景观,老人们惊叹不已,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导游还为大家讲解了世界之窗里各个景点的特色,介绍了它们的由来和所代表的文化。

“人老了,有机会还是要多去走走看看,增长见识。”现场一位老伯感叹道。一路上大家都神采奕奕,欢声笑语,共同度过了温馨愉快的一天。分别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希望还能参加这样的游览活动。

马田街道老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街道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外出游玩的活动方式让老年人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增进邻里和谐,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享、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