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走进光明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0 22:05

消防员进行灭火演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秋波)VR体验、感受模拟逃生屋、学习消防技能、参与有奖问答……11月20日下午,一场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光明街道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走进光明小学,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提升自救技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小学内共设置了展示区、体验区、有奖问答区、咨询处四个活动场地,并且安排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宣讲,面对面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活动邀请了消防员进行实地教学,他们现场演示单人手提干粉灭火器灭火、原地快速着装、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双人模拟火灾扑救等消防技能,并教授同学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现场进行灭火演示。“消防战斗服是做什么用的?氧气瓶在什么时候要派上用场?”活动现场,消防员打开消防车,向同学们展示水带、消防战斗服、氧气瓶等各类消防器材,并介绍使用方法,提升学生对消防工作的感性认识,赢得学生的阵阵欢呼。

在体验区,模拟逃生屋和VR演示也已经准备就绪。“弯腰,捂鼻,摸墙前进。”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有序地通过模拟逃生屋,实地感受火灾发生的场景,学习自救逃生技能。除此之外,隔壁的VR体验活动同样勾起了很多学生的兴趣,大家带上VR眼镜,手持操作手柄,在操作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折页以及小礼品,让同学们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收获更多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光明街道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其中之一,接下来,光明街道还将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咨询体验、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电影巡播、文艺汇演等各种特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工业园、企业、机关、公共场所、社区、城中村和居民家中,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学生领取小礼品。

学生进行VR体验。

学生查看消防车。

学生排队体验模拟逃生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