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一把手”分享公文处理工作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4:5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 11月19日,光明建发集团举行工作经验分享会,集团“一把手”为员工们带来一场公文处理专题培训,跟大家分享如何办好公文的经验,强调规范标准办好文、精益求精办好事的工作要求。

针对部分单位和个人存在重公文内容、轻公文形式的错误认识,光明建发集团负责人表示,办文就是办事,公文是工作的重要载体,反映的是单位的整体素养、工作作风和政策水平,而公文格式则是公文的重要载体,是反映单位公文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态度及单位整体文化素质和敬业精神的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其中有硬指标,也体现软实力。

此次培训讲引发大家对改进工作习惯、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的深入思考。会议指出,公文格式规范就是寻常处见功力、细微处见真章,也是光明建发集团追求精益求精工作态度的具体体现,按公文格式规范操作产生的公文给人一种严肃认真的感觉,能进一步增强公文的可靠性和权威性,达到行文的目的。反之,会直接影响单位形象、降低工作效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