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志愿者给60户困难家庭送棉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5:11

志愿者给60户特殊家庭送厚棉被。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社工在翠湖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携手同行”翠湖社区探访活动,社工与义工带着厚厚的棉被探访了60户社区单亲、贫困家庭以及空巢、独居、高龄老人,为这些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在探访过程中,有位困难家庭的成员向东西方驻翠湖社区社工哭诉生活的艰辛,社工对其进行情绪疏导,告诉他相关社会救助政策,同时也鼓励他通过找工作走出困境;有位老人的爱人在10月份刚离开,他还未能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社工及义工耐心地对其进行情绪疏导,给予情感支持……这些特殊家庭成员看到社工和义工来看望他们,心里很高兴,紧紧握住社工和义工的手,很坦诚地跟社工、义工交流。

社工和义工给这些特殊家庭开展情绪疏导、社会政策宣传,让被探望的家庭成员很感动。他们觉得社区没有忘记他们,社区送去的温暖使他们有信心面对困难。一名患有重疾的阿姨笑着说“现在社会好了,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通过此次探访活动,社工和义工对社区特殊家庭的情况更加了解,同时也改善这些家庭成员的支持网络,让他们更有信心克服困难。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