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科学老师斩获两项省级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1 15:23

光明小学冯岸涛老师在全省1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小学科学组一等奖和创新实验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学物理和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实验管理员)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中,光明区光明小学冯岸涛老师从全省1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小学科学组一等奖和创新实验奖。

据悉,本次竞赛设“常规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和“创新实验器材开发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均由全省各地层层选拔,冯岸涛老师以深圳市第一名成绩获得省赛推荐名额。虽然备赛时间仅有一周,但正式比赛中,冯岸涛老师在常规试验技能竞赛环节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于规定的20分钟内熟练、规范、快速地完成了竞赛设置的一个教材规定的常规试验。

此外,在创新实验器材开发技能竞赛环节,冯岸涛老师设计的《光学实验演示仪》创新器材,通过对教材实验进行改进和整合,使实验现象更加直观、明显,实验效果更加清晰,且易操作,一站式地解决了光在同一种均匀介质及不同均匀介质中的传播、反射、折射、全反射、色光的叠加等科学知识点实验演示功能,受到了现场评审专家和省内参赛同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光明区成立以来,区教育局重视科创教育,下大气力培养教师;区教科研中心重教研,抓课堂,想方设法为教师成长建平台、搭梯子、引路子;光明小学深入研究小学科学教育有效途径。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光明区在科技教育方面齐心协力不断探索的新结晶。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钟东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董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