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开展亲子阅读 倡导建立“学习型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1 16: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壮娟)近日,凤凰街道凤凰社区联合社侨机构社工在社区图书馆举办读书月活动,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主题,组织50对亲子家庭阅读书籍,倡导建立学习型家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有趣。现场设立了流动书屋区、读书心愿区、读书宣言区和绘制T恤区,在义工的引导下,亲子们在各区域留下自己的足迹。在流动书屋区,图书馆老师推介书籍,发放读书月宣传材料,介绍读书月活动内容、阶段读书书单、读书资源等,并提供多种形式的读书方向,让参与者了解读书渠道,打开读书资源大门。读书心愿区挂满了辖区居民读书照片,义工引导亲子家庭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挂于照片之间,许下读书愿望,种下“读书幼苗。”在绘制T恤区,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以读书为主题的T恤,提升亲子读书氛围。社区居民叶女士携儿子来参加活动,她开心地说:“我儿子9岁了,平时也挺爱看书的,以后周末我可以带他去图书馆看书了!”

据了解,凤凰社区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开展了13届读书月活动。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已成为居民的良好习惯,在辖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