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举办“阳光仲裁”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9:40

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庭审观摩,以案普法“阳光仲裁”。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塘派出庭分会场举办“阳光仲裁”庭审观摩活动,辖区20家重点企业代表及光明区仲裁院代表等“零距离”观摩庭审,提升企业自主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提高劳动仲裁公信力,全面构建“阳光仲裁”,扎实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规范化建设。

本次庭审案件为申请人主张被申请人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未签订劳动合同、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而引发的争议。庭审期间,现场庄严肃穆,仲裁员按法定程序,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举证、质证、庭审调查、陈述和辩论进行审理。整个庭审始终紧扣全场争议焦点,对申请人的诉求、双方证据的提交与质证等程序进行规范化审理,做到了程序完整规范,示范效果好。

旁听人员认真倾听,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企业代表在平时的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关于劳动争议的法律法规咨询都踊跃举手发言提问,由工作人员现场给予一一分析,答疑解惑,现场“以案释法”的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此次“阳光仲裁”庭审观摩活动,引导各企业相关负责人提高敏锐度、提前预判、依法处置,将纠纷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了各企业劳资纠纷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秋挺 陈柱洪/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