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星灯服务队进企业送去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09:4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 11月19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组织“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到鸿富民科技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实现心理健康,收获幸福之光”的心理知识宣传活动,吸引150多名企业员工参与。

活动中,“V爱之家”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队伍分工合作,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心理健康知识的有奖问答互动、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的形式,向企业员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的求助渠道。让企业员工的正视心理健康问题,让心理问题有道可求,从而更懂得呵护自己。“工作的时候总感到力不从心,从中也感受不到兴趣和快乐,只是为了生存才勉强撑到现在。”有位企业员工现场咨询“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在志愿者耐心地开导和细致地引导下,该员工表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并说道:“我开始明白了自己的职业兴趣特性与自身职业之间的某些差异,以后将会在职业规划方面稍作调整,很感谢你们。”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翟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