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消防安全宣传“七进”走进英唐科技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3 10:16

企业员工体验模拟逃生屋。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秋波)“厨房着火应该怎样施救?”“烟雾弥漫应该如何逃生?”贴近生活的消防问题、多样的活动形式、有趣的体验环节吸引了许多围观人员。这是11月22日下午英唐科技园消防安全咨询体验活动的现场,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发言,询问工作人员在着火时的注意事项及正确的求救、逃生方式。据悉,本次活动由光明街道消安委办主办,是光明街道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七进”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在工业园内搭建了展示、体验、有奖问答、咨询等多个活动区域,设置有模拟逃生屋、消防VR设备、心肺复苏人体模型等各类体验装备,为企业员工创造良好的消防咨询和体验条件。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光明消防中队专业消防员开展单人手提干粉灭火器灭火、原地快速着装、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双人模拟火灾扑救等消防技能实操教学,指导企业员工进行燃气罐灭火操作,让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真实感受和学习消防技能,提高面对火情时的自救能力。

一位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表示,这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将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引导家人和朋友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和支持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