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举行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5 09:59

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11月21日,马田街道联合多部门在根竹园农贸批发市场举办马田街道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救援演练,吸引了来自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及荣健农批市场的近300名工作人员及群众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某市场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分为事故报警及前期处置的启动应急响应阶段、应急响应实施行动阶段和火灾事故责任调查三个阶段。“火灾”发生后,企业各应急小组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请求支援。街道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协调各部门火速投入事故救援抢险工作。公安机关立即出动警力设立现场警戒区,并做好疏导工作,交警部门进行现场交通管制,保证道路畅通。消防中队到现场后,迅速开展灭火救援,扑灭周边火势并救出“被困”的3名群众,早已待命医疗救护人员火速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待“火势”扑灭,人员脱险后,抢险救援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二次检查,严防火势复燃,并由宣传部门联合多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及救援情况。同时,相关部门会同专家进场开展事故责任调查,查明起火原因,并做好事故相关责任落实。在整个演练过程中,街道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接下来,马田街道还将在辖区某工业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双盲”演练,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启动突发事件紧急救援演练,提高企业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创建幸福马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