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住建局送消安知识进校园 提高学生火灾防范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5 10:5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为提高学生的火灾防范能力,增强消防意识。近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到光明区田寮小学、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等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注重消防安全,剖析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通过现场互动的环节调动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思考的积极性,以内容丰富的PPT形式就报警事项、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技能、日常防火救护知识及电动车安全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根据学生的年龄、认知和防范能力提出预防火灾和应对火灾的消防措施。同时结合光明区电动车的使用情况着重强调电动车安全知识,讲述电动车引发火灾的原因、危害并就电动车停放充电规范进行讲解。最后还给同学们布置一项特别的“家庭作业”,希望同学们回家之后给家人讲解今天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并对家庭的消防隐患进行查找。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李成军 陈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