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举行专业知识竞赛 提升技能促进交流学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5 11:2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为推进电能计量专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提升装表接电员工队伍技能水平,近日,光明供电局分别在福永电力培训基地和光明培训场所举行了主题为“以赛促学 勇当尖兵”的电能计量竞赛,共计30余人参加了竞赛。

本次电能计量竞赛包含装表接电和计量错误接线检测及分析两个竞赛项目,重点考察电能计量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装表接电竞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套三相四线计量装置的安装,从接线正确性、接线工艺、安装工艺、安全规范、整体布局等方面开展评分。计量错误接线检测及分析考核选手对故障分析的能力,通过分析电流、电压、相位等数据判定故障原因,同时借助六角图分析更正系数和更正率,完成从计量故障查找到电费追补的完整过程。结束后,老师傅还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作业流程进行精心讲解,促使选手明确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提升。

“本次竞赛是该局对计量专业人员的一次业务大练兵。”竞赛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知识和技术技能,更为员工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