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进企业园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5 11: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近期,公明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关于劳资纠纷防范及化解工作的培训交流活动,175名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342名劳动平安员参加培训。

培训以帮助企业提高劳动法律法规实务操作水平和提高自身化解劳资纠纷及危机处理能力为出发点,从街道目前的劳资纠纷现状入手,结合非法用工、缩减生产规模、搬迁等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从经济、法律、社会、管理等层面讲解劳资纠纷产生原因及其预防和应对,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剖析企业实际用工中存在的法律法规盲区和易忽略区,深入解读劳动保障新法规新政策的疑点、热点和难点。培训会上,公明街道劳动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首席仲裁员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一对一答疑,耐心解答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劳资关系问题。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案例的分析;既有方法的教授,也有实践的探讨。让我在如何处理劳资关系方面深受启发,确实是‘干货’满满。”深圳市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代表接受培训后表示。此次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提高劳动法律法规实务操作水平和自身预防、化解劳资纠纷与危机的能力,有助于从源头上防范、减少劳动争议的多发、群发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