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走进企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6 18:03

市民学习急救技能。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秋波)11月21日下午,光明街道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的第二场走进光明联大工业区奥特宝家饰有限公司,通过VR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燃气罐灭火体验等方式,让企业职工实地感受火灾发生的场景,从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联大工业区奥特宝家饰有限公司内共设置了展示区、体验区、有奖问答区、咨询处等多个活动场地,为企业职工提供了模拟逃生屋体验、VR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等活动,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加深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活动还邀请了消防员进行实地教学,他们现场演示单人手提干粉灭火器灭火、原地快速着装、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双人模拟火灾扑救等消防技能,并开展燃气罐灭火演示,指导企业职工进行燃气罐灭火体验,提升职工的自救技能。

“厨房着火应该怎样施救?烟雾弥漫应该如何逃生?”多样的活动形式、有趣的活动体验赢得了在场广大职工的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询问工作人员在着火时的注意事项及正确的求救、逃生方式。一位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表示,这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未来也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保障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光明街道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七进”活动其中之一,接下来,光明街道还将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咨询体验、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电影巡播、文艺汇演等各种特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机关、公共场所、社区、城中村和居民家中,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