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推进马田及公明排洪渠建设 居民赠锦旗致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6 10:5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负责人同两名群众代表专程来到区建筑工务署送锦旗。感谢区建筑工务署工作人员推进马田排洪渠、公明排洪渠建设,将两条排洪渠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靓丽风景带,为民谋福祉。

据悉,马田排洪渠是茅洲河一级支流,始于马山头,由南向北穿过松白路,于燕川砖厂附近汇入茅洲河,全长2.39公里。区建筑工务署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紧落实,推动马田排洪渠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成。截至目前,马田排洪渠综合整治工程截污管总长994米,已完成100%;初小雨截污管3954米,已完成100%;清淤工程、沿渠挡墙工程、沿河堤岸绿化已全部完成。如今,马田排洪渠周边青草盈盈,已恢复水清岸绿。薯田埔社区居民休闲散步之余,纷纷为相关部门点赞。

公明排洪渠是茅洲河中游一级支流,渠道起自后底坑水库,主河道沿松白路一侧布置,至公明北环大道处汇入茅洲河干流,全长6.26公里。以前公明排洪渠污水横流、河道淤积,路人不敢靠近。如今,河水变干净了,臭味消失了,水质清澈,渠壁修葺一新,排洪渠两边青草、鲜花与清澈的河水相映衬。公明排洪渠已初现美态。

马田排洪渠和公明排洪渠的变化是光明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之一,是光明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的一个缩影。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水务项目,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中心,加快入河排污口治理和河流综合整治施工,确保消除黑臭,提升光明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