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 品美食传美德促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6 18: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镜轩)近日,塘尾社区在社区公园广场举办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之“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活动,通过展示本地特色美食与分享品尝感受,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邻里和谐。

据了解,在塘尾社区党委组织下,社区的“巧娘”们纷纷拿出自己看家本领,为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提供薯生、茶果、芋羹、碌堆鹅、清补凉等25种包括甜品、小吃、糖水在内的本地特色美食。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200余名居民到各个美食摊位前品尝着各种美食。社区专职工作者和志愿者还专门安排老年人到专区就座,并为他们端上各种美食品尝。部分热心居民还在送上美食时,向现场参与者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美德。社区居民在品尝完美食后,纷纷对“巧娘”精心制作的美食给予点赞。

塘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品尝美食作为“纽带”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陌生的邻居变得熟悉、更加亲近,促进了邻里之间和谐,弘扬了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谐相处的优良传统,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