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颈椎病与腰腿痛防治和保养”健康讲座进机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6 22:51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肖颖)11月26日下午,光明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委员会邀请国务院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点穴疗法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钟教授,在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作了“颈椎病与腰腿痛防治和保养”健康讲座。区机关各单位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陈荣钟教授围绕“颈椎病和腰腿痛”,讲解了颈椎病、腰间盘突出发病原因、防治保养方面的健康知识和点穴疗法的原理,并用自己的点穴技术,为现场多名患者治疗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病痛。现场接受治疗的职工表示,经过短短数分钟治疗后,疼痛症状大为缓解,治疗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陈荣钟教授从医50多年,据他介绍,点穴疗法是根据武功点穴原理演化而来,以指代针在患者体表适当的穴位或特定的刺激线上进行点、按、压、掐、拍、叩等不同手法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作用,促进体内的气血畅通,使已经发生障碍的功能活动得以恢复,从而达到治病的效果。通过现场精彩的讲解与示范指导,干部职工了解到非遗点穴疗法对颈椎病和腰腿痛防治的特殊疗效,对中医这项身边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就有关疾病的防治提出健康咨询,陈荣钟教授用自己专业知识耐心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讲座,使机关干部职工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促使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光明发展建设中去。

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讲座结束后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机关干部增强健康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展示机关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倡导大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家人,让自己和家人共享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