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党风廉政建设巡演进社区 将廉洁清风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0:3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借文化之力,吹清廉之风。日前,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文艺演出在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及各社区公园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清风送进千家万户。

首场活动在公明社区街心公园举行。歌曲《我爱你,中国》及小品《微腐无小事》《转包风波》、杂技《反腐之剑》等“廉味”十足的文艺节目纷纷亮相舞台。特别是小品《微腐无小事》,根据深圳某街道真实案例改编,讲述的是某社区城管执法队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收取摊位费、敲诈勒索的事件,演员演技精湛到位,小品情节紧凑、引人深思,以反面事例教育大家保持廉洁作风,守好拒腐底线。整场演出突出反腐倡廉主题,节目内容寓意深刻,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文艺演出分6场在各社区进行巡演,重点宣传公明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发放宣传手册、举报联系卡2000余份,进一步让广大群众明晰纪委监委的职责定位、信访举报流程、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观看演出的居民表示:“这场文艺演出很接地气,生动演绎基层‘吃、拿、卡、要’微腐败现象,既贴近生活,又让我们生动地感受到廉洁文化无处不在,以后要是碰到这类情况,坚决向纪委监委部门举报。”公明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廉洁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精神深植群众内心。

下一步,公明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去,共同推进公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赖金旭 江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