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直机关单位举行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助力创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1: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近日,光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机关单位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区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会邀请专职从事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实践及研究的专家授课。专家围绕垃圾分类的“国家政策”“垃圾现状”“深圳做法”“单位创建”等方面,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参考标准》等材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对推进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动员。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指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已经上升到国策层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党政机关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全市“垃圾分类行动”“创文行动”为契机,从本单位抓起、从自己做起,群策群力在垃圾分类、节约资源、践行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骆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