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巡礼28个文明创建示范点 感受光明环境的惊喜变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1:33

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

国科大医院东院区

微笑服务让就诊市民倍感温暖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门诊大楼一楼的服务台前,不停地有市民就科室位置、社保等问题咨询客服人员,当天值班的客服罗嘉惠面带微笑一一回复。据她介绍,每天都有一千多个市民前来咨询,大多数人都比较友好,但也有一些蛮横的咨询者,虽然心中有委屈,但她坚持以礼待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该院以病人为中心,通过加大文明宣传、提升服务质量,让每位患者感受到文明的关爱。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让每一个前来就诊的市民得到好的服务,医院专门对客服人员进行培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东院区处处可见文明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并设有无障碍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良好的服务和文明的就医环境,让来医院就诊的市民感到温暖。

和润家园

人人参与让居住环境更文明

小区内道路环境整洁,楼宇道路间没有生活垃圾。在进出居民楼处还设置了残疾人通道。在一楼电梯口统一张贴了文明养犬、消防安全等宣传标语。和润家园通过推广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创造了良好的居住和文明环境,成为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小区文明水平,和润家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两项常态活动。记者看到,小区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箱和一些废旧物品回收箱,居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还有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在一旁引导,每个养狗人士能够做到遛狗牵狗绳,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

“能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示范小区的一分子,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今后在个人行为举止上,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市民。”和润家园的一位居民说道。

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

环境优美成居民体闲好去处

“这里的水很清,空气很好,设施很齐全,带小孩来玩很不错,晚上还有不少人在这边跳广场舞呢。”市民赵先生经常来到翠湖公园散步,对翠湖公园赞不绝口。对于翠湖公园环境面貌发生的巨变,保安员李先生也很有感触:“以前这里水很臭的,垃圾也扔得到处都是,现在公园环境好了很多,晚上的灯光也很美,吸引了很多人过来游玩。”

记者了解到,翠湖公园建于1992年,占地面积61000平方米,绿地面积48000平方米,水体面积13000平方米。前些年公园年久失修,设施常年缺失,水体发臭长满浮萍。去年,光明对公园进行了全面提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绿化景观和环湖步道,新增景观小品,沿河两岸设计了景观休闲廊架,打造兼具休憩、观景、洽谈功能于一体的开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