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居民学习制作美食促邻里和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6:14

社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一起制作地方美食。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近日,甲子塘社区联合慧家社工机构在社区公园举办“舌尖上的社区”美食小组活动,在带给居民味蕾上享受的同时,加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社区来深建设者的融入感。

据了解,该活动是甲子塘社区民生微实事“筑梦社区——共建幸福家园”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宣传及居民微信群报名等方式,招募12名来深建设者参加。在美食老师及户籍居民梁阿姨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制作鸡爪、鸡翅和酸甜萝卜等,从食材的选取、处理、熬煮、清洗、加冰等,到配菜、酱料的搭配、用量等,老师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组员们纷纷投入其中。“鸡爪这样处理可以吗?”“调料下多少呀?”“鸡翅煎的这样可以了吧?”组员们一边询问一边制作,不一会儿,美味可口的地方特色小吃制作成功。大家尽情享受自己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深建设者苏先生介绍,来甲子塘社区八年多了,和妻子一起在附近公司,孩子也在公立学校读书。一到周末,一家人到附近的公园游玩,还能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类似活动,和本地居民在一起无话不谈,成了好邻居、好朋友,生活在这里很幸福,也很快乐。“今后社区就是我的家了!”站在旁边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