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醉猫”爬山不省人事 光明公安消防联合救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6: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11月22日晚上,一醉酒男子竟然爬到山上“耍酒疯”,稍有不慎,将有可能摔下山坡。幸亏光明警方接报后及时赶到,与消防官兵、120救援合力协作,将男子安全抬下山。

11月22日21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魏先生报警称:其朋友喝醉酒,爬到了半山腰,需要求助。由于报警人不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只知道属于白花社区某山上,光明所民警孙镜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白花社区,同时组织发动白花社区熟悉环境的队员协助展开搜寻工作。白花社区群山环绕,报警人又始终无法描述自己的位置,只知道朋友从观澜过来的,山下有红绿灯,这给搜寻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搜寻警力只得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点滴线索,沿着观光路往观澜方向搜索。

终于,经过四十分钟的苦寻后,搜寻警力在白花洞公交站西边隧道与观光路交会处红绿灯旁的数十米高的山坡上找到了报警人魏先生和他那不省人事的朋友。据魏先生描述,其于20时许接到了朋友王先生的电话,得知王先生喝了酒自己走路回家后,担心王先生醉酒发生意外,立即出门寻找王先生。当魏先生找到王先生时,王先生已经趁着酒劲爬上了半山腰。因为单靠自己无法安全将王先生弄下山,魏先生只好电话通知了王先生女友,并打电话报警求助。

考虑到此时天色很黑,王先生又醉得不省人事,单纯靠人力抬不但艰难又很危险,民警孙镜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和120前来协助。很快,消防部门和120先后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确认王先生身体并无大碍后,经征得魏先生和王先生女友同意后,民警组织队员协助消防部门将王先生固定在担架上,众人齐心协力缓缓将其抬下山。看着躺在担架上沉睡的男友,王先生女友显得尴尬又无奈,对民警表达了谢意后,跟着救护车将男友送往附近的观澜人民医院进行醒酒治疗。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