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城高铁站成为公共文明靓丽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16:49

光明城高铁站营造浓厚的公共文明宣传氛围。

光明城高铁U站义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11月26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光明城高铁站检查公共文明创建情况。一进入高铁城站,两幅巨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映入眼帘,车站内窗明几净,干净整洁,旅客排队购票进站,一切井然有序,光明城站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光明城站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是光明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将光明城站作为展示辖区公共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从细微处入手,科学规划,精心打造。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表对标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宣统办加强统筹协调,在高铁站内外布放30余处公益广告,包括在车站正门张贴两幅巨型宣传海报,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深圳市民公约、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等;同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群团办在光明城高铁U站组织开展“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宣传活动;政法办联合执法队、交警和凤凰社区等单位开展站外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乘客王先生说:“现在光明城高铁站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处处可以见到文明的元素,处处充满文明的气息,在这里乘车是一段快乐的旅程。”

据了解,目前,凤凰街道已形成了常态化公共文明工作机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蔚然成风,公共文明形象大幅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普遍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