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王宏彬调研消防支队光明大队 要求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和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22: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1月27日上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来到深圳市消防支队光明区大队,现场查看大队装备器材展示,听取近段时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宏彬对大队各项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对消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消防员不断提升消防救援的能力和水平,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区领导刘德峰、刘桂林参加调研。

“大队配备了什么消防器材,可以应对哪些救援工作?”在深圳市消防支队光明区大队,王宏彬查看了水罐泡沫车、灭火机器人、雷达生命探测仪等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并现场观看了速降、切割等消防技能展示,了解大队在管理方式、抢险救灾、光明区消防场站配置等方面的情况。王宏彬对各项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强演练,提升专业化水平,高标准引进消防器材,加强消防场站的规划建设,切实提升消防救援效率。

据了解,一直以来,深圳市消防支队光明区大队把“纪律严明”作为打造过硬队伍的基础,作为催生战斗力的源泉;把服务人民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圳市消防支队光明区大队组织了全区31个社区1836名网格员进行消防业务大轮训,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试点培训,升级完善现有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全年组织各街道、行业部门开展367场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培训企业员工2万余名,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8296处。

“消防员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能打胜仗的队伍,为光明的安宁、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对各位消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宏彬表示,希望消防员能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胜仗的精神,加强训练,不断提升消防救援的能力和水平,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光明区的平安稳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