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十个卫生健康项目集中揭牌 推动打造医疗卫生高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22: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记者 李婧)11月27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区等十个光明区卫生健康项目在光明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集中揭牌,标志着光明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阶段性成绩。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刘德峰、绳万青、刘桂林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揭牌的光明区卫生健康项目共包括深圳市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基层医院试点单位——公明社区试点医院、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区、光明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深圳市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国家省市名中医工作室、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授予的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重点专科(儿科)、深圳市光明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共十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揭牌的项目中,也包括了光明区妇幼保健院。据悉,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以服务人群为目标,完善医院“四大部”建设,促进保健和临床深度融合,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借力“三名工程”打造学科品牌,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民生项目。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打造“妇幼+中医”相结合的医疗保健模式,成功创建全国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全国妇幼健康中西医结合基层重点专科(儿科)。

受王宏彬委托,刘德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卫生健康项目的揭牌启动表示祝贺,并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通过多方面努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形成国际一流的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提供国际化医疗服务;中医药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中西医并重相互补充;生命健康产业多梯次格局形成,与医疗卫生高地建设相配套,真正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