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AI数字人“陆川导演”发布 下个月将亮相短片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23:22

“AI数字人陆川导演”制作幕后花絮。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嘉城)11月27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和深圳量子动力(FACEGOOD)联合发布了陆川导演AI数字人,12月5日-8日,AI数字人“陆川导演”将在第十届短片主会场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以及交易市场会场福田区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与观众见面,并可实现面对面互动交流,为观众带来打破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次元壁的实时实感交流互动体验。

陆川导演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委会主席,被媒体称为“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领军者”。其电影处女作《寻枪》入选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电影《可可西里》获得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故事片奖,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9年凭借电影《南京!南京!》先后获得第57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贝壳奖、第3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和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

今年初,短片节组委会与量子动力(FACEGOOD)就开发国内首个AI数字人“子书美”作为第十届短片节形象大使,采集制作知名导演陆川的虚拟形象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量子动力(FACEGOOD)是深圳本土的科技公司,活跃于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学会(ACM SIGGRAPH)等世界一流学术圈,在数字人全栈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理论积累。

AI数字人是具有逼真模拟人物情绪和灵敏的语音交互能力数字形象。通过采集人物形象和声音,运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计算和3D图形计算技术进行人工虚拟建模,实现纤毫可见的逼真人物形象还原,并可进行现场实时对话问答,本次AI数字人“陆川导演”技术制作耗时2个多月,使用了FACEGOOD自主研发的表情和情感等人工智能计算技术和 3D 图形计算技术实现人工建模,同时搭载思必驰语音合成系统,实现实时对话功能。AI数字人“陆川导演”的制作很好地展现了国内在数字人及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和实力,体现了深圳民营企业在科技领域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