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全区首家“寻梦·红色U站”玉塘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03

玉塘街道“寻梦·红色U站”启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近日,光明区首家“寻梦·红色U站”揭牌仪式在玉塘党建公园举行。“寻梦·红色U站”是老百姓身边的“小书房”,可提供24小时简阅智能书栈、视频宣传、法律咨询预约等服务,并贴心设置了公益急救箱、公益饮水机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为周边市民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等提供优质舒适的环境。

据悉,玉塘街道按照上级“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相关要求,以满足新形势下市民阅读文化需求为出发点,探索将党群服务与文化阅读服务结合,打造可移动可循环利用的“寻梦·红色U站”。“寻梦·红色U站”是老百姓身边的“小书房”,群众能随时随地享受阅读服务,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文化素养,推进文化强街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观了“寻梦·红色U站”的各个功能区间。据介绍,“寻梦·红色U站”不仅提供24小时简阅智能书栈、视频宣传、法律咨询预约等服务,还通过充分征求玉塘党建公园周边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党建公园人流量大及老人、儿童占比较高等实际情况,贴心设置了公益急救箱、公益饮水机、文体娱乐快消品、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满足周边群众各类需求,为周边市民开展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等提供优质舒适的环境。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寻梦·红色U站”的建设理念和服务功能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周边党员群众能够充分使用好、爱护好“寻梦·红色U站”,一起携手将其打造成为玉塘党建工作的“新名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翁乐裕/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