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举办首届安全系统内训师技能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举办第一届安全系统内训师技能大赛,通过授课和比赛的形式,在内训师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进而带动集团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经过推选和自愿报名,来自集团及下属企业的11名优秀内训师参加本次比赛。他们中既有集团安全专业经理、安全外勤人员、内业资料管理员,又有下属企业安全负责人和普通安全员,在安全生产管理队伍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比赛以讲课的形式开展。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授课各有特点、难分伯仲。选手们运用了PPT、视频、音频、动画等多媒体手段,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地展示授课水平,选材涉及典型事故案例剖析、高风险作业流程管理、高危场所安全管控措施、ISO45001体系审核要点等。

决赛通过评委打分和选手互评相结合的方式,从仪表、教学能力、授课辅助、呈现技巧等多个维度对选手进行评分。最终,安全生产部的陈瑞敏获得一等奖,元祺物业的刘奇华和安全生产部的李深华获得二等奖,元睿智能的桂文明、安全生产部的吴伟途、富明安公司的彭冬兴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光明建发集团召开表彰总结会。评委们充分肯定本次内训师技能大赛,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就集团内训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