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为落实好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工作需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学生群体事故预防工作,新湖交安办近日联合光明书院为130名学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宣传员针对学生群体的出行特点,通过案例宣讲、派发传单的形式,细致严谨地讲解中学生出行应注意的事项,并提醒他们出行时要遵守交通信号、过马路要行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车必须戴头盔等。案例宣讲结束后,宣传员与同学们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围绕汽车盲区、交通事故紧急处理等进行沟通交流,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当前,新湖街道多处大型基建工程建设开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尤为重要。接下来,新湖交安办将把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当成重点任务来抓,引导辖区民众“识规遵规”,做到教育、执法多手段并行,切实提高学生、群众出行安全指数。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文欢 林南熙 甘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