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跨越千里抓获潜逃12年嫌疑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11:1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 面对跋山涉水2000公里前来的民警,面临即将审判自己的法律正义,潜逃12年的嫌疑人方某奎显得十分恐慌,怎么也想不到,这一天会来临。

据了解,2007年10月9日凌晨,方某奎伙同方某强、刘某强事先预谋,将被害人绑架至楼村社区一荔枝林实施抢劫。期间,因被害人多次呼救,方某奎、方某强、刘某强三人害怕事情败露,于是起了杀人灭口的恶念,利用砖块将被害人杀害。案发后,三人分头潜逃。在警方的全力侦查下,方某强与刘某强很快归案,方某奎却仿佛“人间蒸发”,毫无踪迹。

由于当年侦查技术有限,案件迟迟未能破获,但是光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案件的侦查和对方某奎的追逃工作,抓住丝毫线索,全力核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1月中旬,光明警方通过走访排查及信息研判,终于得到一条关于方某奎行踪的新线索,并迅速组织新湖派出所精干警力,于11月18日前往云南省金平县开展抓捕行动。在云南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光明警方很快就锁定了方某奎,并确定了其藏匿的位置。11月19日17时许,其被警方成功抓获,并被押解回深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方某奎对其涉嫌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逃了这么多年,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我也知道终有一天我会被抓,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向警方投案自首,只想着过一天算一天。”方某奎归案后跟民警这样说,同时也终于舒展了眉眼。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