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专题培训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8 16:0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玉仪 黄俊珊)11月26日下午,光明街道举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专题培训班,邀请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小组组长作专题辅导。辖区人大代表、各联络站站长、相关联络员等50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高辖区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能力。

培训班上,辅导师以“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题,针对如何选题、议案建议工作重要意义、议案建议的提出、办理和督办等方面,结合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提高建议议案质量的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

培训会后,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针对辖区整体工作情况发言,他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心关注街道,积极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光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就下一步建议收集工作做了部署,并表示将继续开展视察调研、接访走访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辖区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围绕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社会养老、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选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