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破案神速勇擒盗贼 光明警方一日获赠三面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10:0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日前,光明警方相继收到三面群众赠送的致谢锦旗。

11月22日,市民唐女士手持一面印有“破案神速、勇擒盗贼”的锦旗来到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对民警帮忙追回被盗手机和现金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10月12日上午,唐女士匆匆赶到新湖派出所报警,称其屋里有被翻动的痕迹,两部手机和3万余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分析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民警锁定一辆嫌疑车辆,并根据嫌疑车辆,研判驾车作案的三名嫌疑人身份信息。10月14日,民警分别在田寮村、下村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曾某阳、曾某植抓获,现场缴获作案车辆一部。但遗憾的是,嫌疑人肖某跃依旧在潜逃中。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阳、曾某植均对其涉嫌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曾某阳、曾某植交代,其三人是老乡,因为没钱,便合伙入室盗窃,偷走唐女士两部手机和3万余元现金。盗窃得手后,三人将其中一部手机以2000元的价格转卖,另一部手机则留给曾某植使用,然后平分了盗窃及转卖手机所得的32000元现金。

目前,嫌疑人曾某阳、曾某植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22日,光明辖区一木板厂相关负责人杨先生手持两面锦旗来到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羌下基地,感谢民警在巡逻工作中认真负责,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阶段,避免了木板厂经济损失。

原来,11月19日零时许,机动训练大队羌下基地值班民警雷保文在巡查岗哨期间,发现基地附近一木板厂有火光闪动,便立刻前往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男子竟在一堆废弃木材旁燃木取暖。雷保文立即上前制止男子燃木取暖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组织值班队员取来灭火器,将火扑灭。在确认无复燃迹象后,雷保文第一时间联系木板厂相关负责人杨先生,现场说明情况,要求厂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雷保文尽职尽责、果断处置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杨先生。杨先生表示一定强化消防管理,抓好员工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