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V爱之家进合水口社区传授育儿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10:2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11月26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走进合水口社区,在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不骄纵、不惩罚的教养方式——正面管教专题讲座”,引导家长转变观念,通过正面管教教育青少年。来自合水口社区的2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该活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极其重要。马田街道充分利用V爱之家平台优势,走进社区开展专题讲座,引导家长对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自身教养方式进行思考,通过讲授如何进行正面管教等,使家长们受到启发,为改进家庭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此次讲座中,工作人员先引导家长们思考自己对孩子未来的期待,查找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活动过程中穿插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小游戏,使讲座既充满知识性又不失趣味性,带动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思考。专职社工以日常生活情境为例,重点讲解了正面管教中比较实用的13个工具及实用方法,让家长们更清晰地体会正面管教的独到之处,认识到正面管教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讲座让20个家庭受到启发,家长们对讲座主题及内容都给出了较高评价。市民任女士说:“我儿子正值叛逆期,特别顽劣调皮,平时习惯了对他大声吼叫、呵斥,母子关系特别紧张。听了老师这堂课深受启发,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我有更多机会与辖区家长交流。”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