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老人制作手工荷包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10:3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近日,为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满足老人爱好手工艺和参与社会活动的需求,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夕阳人生 巧手妙心”老人手工活动,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荷包,体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了手工荷包的制作方法,并提醒大家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将两片花布分别缝好一厘米宽的袋口,将两片花布从袋口下向两边缝合,然后夹入流苏;再将袋子翻回正面,穿上棉绳,在荷包里填入香料包,加入棉花填饱满,抽紧棉绳,打结即可完成。”老人们按照所学,一下子就进入制作状态,遇到问题积极地提问或者寻求帮助。

期间,有些老人很快就完成了手工荷包的制作,还有余力去帮助同伴。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老人们都非常开心。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通讯员 黄晓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