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楼村社区盆菜和味 120多名残障人士好有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9 16:06

开心享用大盆菜。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黎月夏  李凤玲)11月28日上午,由新湖社会事务办、楼村社区工作站主办,楼村残疾人协会、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协办的楼村社区2019年“国际助残日”大盆菜活动,在楼南老少活动中心开展,共有120多名残障人士参加。

当天11时,现场一片喜气盈盈,残障朋友们一边吃茶点拉家常,一边欣赏节目表演。由7位残障会员自主编导的手语舞《一起走》开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残障人士身残志坚、热爱生活的积极面貌;接着,5位残障朋友用舒展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43岁的会员文强则用一曲经典的粤语歌曲《真的爱你》表达了残障人士内心涌动的爱和热情,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掌声雷动。

送祝福,切蛋糕,热气腾腾的大盆菜陆续被端上桌后,揭开锡纸,由鲜虾、烤鸭、白切鸡、塘虱鱼、梅菜扣肉、猪蹄等组成色、香、味俱全的粤系特色菜吸引了在场人的眼睛,大家迫不及待地动筷共享美食。93岁的陈婆婆牙掉光了,但她右手拎着一只剥壳的虾嚼得津津有味。她告诉工作人员:“今年吃的大盆菜又有不同的食材,但味道仍和我年轻时吃过的一样,勾起了我年轻时的很多美好回忆,能和老友记一起吃大盆菜,特别开心!”

据主持人介绍,楼村社区共有残疾人128名,在12月3日“国际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特地筹备本次大盆菜活动,邀请残障人士及家属参加,以此搭建残障人士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帮助他们获得友情和朋辈支持,使其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