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行消防中队开放日暨普法宣传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9 20:03

光明街道举行消防中队开放日暨普法宣传知识竞赛。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秋波)11月29日下午,光明街道2019年消防中队开放日暨普法宣传知识竞赛在光明消防中队举行。来自各社区、企业的共18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围绕《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的有关知识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的安全无忧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当天,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走进光明消防中队,消防员现场实地教学,为市民讲解各项消防设备的应用场景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原地快速着装,市民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消防服,当了一回“消防员”。“快帮我拍张照,我要回去发个朋友圈。”参加体验的市民不时让朋友帮忙拍照,要留下这特别的一瞬。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开始了。就见一台消防云梯车缓缓启动,长长的云梯伸向云端,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大家都可以上来体验一下,有没有人自愿报名?”现场消防员的声音刚刚落下,参加活动的市民便一拥而上,都想争当第一个幸运的体验者。就见报名参加体验的市民踏上云梯,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系上安全带,关上防护栏,随着云梯车的启动缓缓升上高空。“云梯车运行得非常平稳,升的很高也感觉非常刺激,更加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苦。”

在随后举行的《消防法》《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知识竞赛中,来自光明街道各社区、各企业的共18支参赛队伍两两对决,决出最终的冠军。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3人,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题目主要涉及消防和生产安全常识、《消防法》和《安全生产法》知识等内容,包括个人必答题、组队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类题型,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答题,犯规或答错将扣分。

“《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方针是什么?燃烧是一种放热发光的什么反应?”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按规定参与答题,大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积极踊跃作答。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的安全无忧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工作人员为获奖队伍颁奖。

消防云梯车。

光明街道举行消防中队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