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紧盯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9 20:1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吕港强 姚思倚 汪火勇 彭翠玲)11月28日下午,公明街道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针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进展、处置及善后情况进行模拟演练。光明区食药安办、光明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公明街道宣统办、经财办等相关部门单位共7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共同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今天下午3点半左右,我单位部分在食堂就餐的员工陆续出现了腹痛、腹泻、呕吐、头晕等症状,目前已经有15名员工被送到医院就诊,发病人数呈上升趋势,初步判断可能是食品中毒,建议监管部门赶快派人过来调查此事!”此次演练模拟了某单位食堂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通过快速集结、快速报告、现场监督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检测评估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在事态得到控制后,终止响应并配合区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形象生动、贴近实战,各单位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得当,展现了各部门单位群策群力、密切协作的生动场面,确保最大程度控制和减少突发事件的社会影响。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通过事故模拟、接报、处置、善后等一系列的流程,提高各相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使监管部门和人员熟悉应急处置内容和流程,提高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现了科学、快速、妥善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目标,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