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新时代应急先锋”应急知识竞赛 展光明青年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1 16:38


比赛现场,选手们“摩拳擦掌”一战高下。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胡翔)“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伴随着响亮的口号。11月29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在光明区文化馆举办2019年光明区“新时代应急先锋”应急知识竞赛活动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颁奖仪式。

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互动题五种题型5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常识、事故预防常识、防灾减灾常识、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内容。

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开动脑筋,时而快速作答,时而抓耳挠腮,在激烈的较量中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应急知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紧张刺激的抢答题和风险题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值得注意的是,中场还穿插的观众互动环节,台下观众更是摩拳擦掌,自信作答,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最终来自光明街道的光明安全生产协会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准确的答题快速拉开与其他队伍的比分,并最终赢得冠军,捧走6000元奖金。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努力激发全区企业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安全素养的热情,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