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60余名义工获表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1 21:53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 甘永康)12月1日下午,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在新羌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义”路同行,感恩有你——“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暨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共计300余名义工及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舞台”展演和“游园”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一场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表演者的热情演出使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接着,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负责人为2019年度表现优异的60余名义工进行表彰及颁奖。此次年终表彰中,年度表现突出的义工们分别被授予“优秀义工”“优秀骨干”“积极义工”“志愿服务标兵”及“志愿服务奖章”的称号。其中,优秀义工代表叶碧伟、冯自堂、栾春林、李亮生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每次参与志愿服务都会有所收获,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并号召现场的居民群众能够积极加入义工队伍。

现场设置了在“义诊区”“义缝区”“义剪区”等区域,为居民提供免费剪发、缝补衣物、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同时“义诊区”的医生也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养生保健及补充营养的方法和建议。在“游戏区”里,居民纷纷参与到各项游戏活动中,争取在游戏中获得大通关赢得奖励。在“志愿者注册区”里,不少居民积极了解如何加入志愿者、如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湖义工联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附近居民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气氛达到高潮。

据悉,2019年度新湖义工联累计开展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450余场,参与义工人数8764人次,服务时数24023小时,新湖义工联负责人对义工们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新湖义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新湖志愿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湖义工联也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激励评选机制,深入挖掘和宣扬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先进事迹,使义工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团队意识,为新湖义工联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