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区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光明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1 23:3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1月29日,第七次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在光明区举办。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副秘书长曹亚良,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各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和提案委主任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精神。市、区政协交流了2019年提案工作情况和2020年提案工作思路,讨论了深圳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成果选编事宜。各区政协对2020年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选题提出了建议。

刘润华充分肯定了各区政协提案工作,并认为通过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推动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分享和互相借鉴,有利于市、区政协间加强联系,共同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刘润华强调,市、区政协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提案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要坚持以办理结果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机制,用制度巩固创新成果;要加强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选题研究,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瓶颈问题;要充分发挥提案作用,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推动大湾区内区域性问题的讨论及工作联动。

黄中伟对2020年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选题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高度评价了市、区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提案准备工作更加充分、立案遴选更为严格、推动提案办理更有力度,我市提案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李世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光明区政协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完整工作年度,光明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悉心指导和兄弟区政协无私帮助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光明区政协欢迎市政协和兄弟区政协齐聚光明开展交流,并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推动光明区政协提案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