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市容管理及城中村整治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11月29日,光明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甲子塘大道、光侨路以及光明农贸市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现场检查活动,按照检查内容查阅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海燕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凤凰街道甲子塘大道,现场检查市容管理及城中村整治工作情况。检查发现,社区环境卫生保持良好,基本无乱扔垃圾、超门店经营、电动车乱摆放等不文明现象。在凤凰街道光侨路泥头车执法点,检查人员向正在进行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的执法员和警员了解泥头车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来到光明农贸市场,对市场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据了解,光明区城管执法系统一直以来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加强市容管理、户外广告、绿化管理、城中村整治、文明养犬、违法养殖、大气污染、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执法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泥头车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光明区的市容环境,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和城市服务功能得到明显增强。2018年全市市容秩序综合考核中,光明区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历史最佳成绩,2019年上半年,光明区市容秩序考核位列全市第二。

乔海燕对相关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执法检查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将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结合起来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监督形式,要坚持职权法定和程序法定的原则,执法检查内容要突出重点,执法检查的组织工作要体现精干、效能的原则。执法检查组和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加强沟通,讲究实效,共同推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