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2 09:35

区助残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誓。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为有效推进光明区无障碍城区建设进程,营造浓厚的助残为残社会氛围,12月1日上午,由光明区民政局(光明区残联)主办的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暨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促进日活动在红花山公园举行。

区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宣布光明区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服务队授旗,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宣誓。助残志愿服务队成立,标志着光明区残疾人事业进入新的里程,全社会助残为残的浓厚氛围正加速形成,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残疾人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在助残志愿者组织下,光明区无障碍宣传体验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无障碍宣传体验活动得到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长沙等地的多家无障碍辅具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市民现场体验常规肢体类辅具、言语认知训练仪、气味电影、手语翻译软件等产品。

活动现场,市民热情高涨,详细了解助残志愿服务参加途径和近期活动安排。

据了解,光明区在推动无障碍城区建设、无障碍意识宣传及社会环境营造方面坚持先试先行。本次宣传体验活动为深圳创建无障碍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市民来说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从理念到产品让市民全方位体验到了无障碍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坚定了残疾人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的信心。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安贞龙/文 记者 管强/图